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PUBLIC MARKET

話咁快又到週末 , 哥嫂倆人留在美國已兩星期 , 
前院的馬蹄蘭正在開花 , 旁邊的花蕾也很快盛開 , 

明天亞哥一家三口便從美國回來 , 
當他們看到馬蹄蘭盛開一定很高興 , 
而前院的紫色花也開得非常燦爛 .

自從哥嫂倆人到美國參加姪兒的罼業禮 , 
家中衹有我和老媽子 , 整間屋靜悄悄 , 

明天他們回來熱鬧得多了 , 
老媽子攘著他們回來到外面吃晚飯 , 
但我覺得他們剛回來一定很疲倦 , 所以明天由我來煮飯 , 
沒有自行車購買較麻煩 , 又不想乘公車因班次疏得很  , 
一次不能買太多 , 今日先買些蔬菜肉類 , 明天再買些燒臘 ,
今天特意早點出門徒步到 PUBLIC MARKET 逛下 .

水靜鵝飛 

PUBLIC MARKET 附近的公園仔 , 
居民忙裡偷閒餵野鴿 , 
在香港看見那麼多野鴿飛嚟飛去 , 

大部份路人都會即時閃開 .



愈來愈多中醫開業 
 MARKET 有幾個入口 ,
通常我都從這裡入去 .
樓高兩層 , 地下買乾濕貨 , 肉食 , 
魚類全部攤檔都係亞洲人主理 , 
雖然有魚檔但地下都唔會好似香港的街市周地濕漉漉 , 

可能魚檔衹有一個容易管理吧 !
近幾年多咗很多中國移民到這裡 , 店舖的貨物愈擺愈出 .
二樓大多數買熟食 , 
 以前這裡有兩間賣珍珠奶茶生意好到不得了 ,

我每次到這裡逛 , 都會買珍珠奶茶慢慢歎 , 
但自從台灣本土的珍珠和飲品發現加咗料之後 , 
連帶很多港式商場內有關的店舖都結業了 , 
現在這裡衹剩下一間 , 生意已一落千丈 , 我都唔敢買 .


樓上兩旁是商店 , 近欄邊設有座位 , 

買完食物坐在這裡吃 .
欄邊往下望 , 蔬果店各式蔬果任君選擇 

溫哥華蔬果供應也都很港式 , 
龍眼果身較稔買少量試試 , 
果肉算爽甜每磅 $ 0.9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