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年宵花市開鑼

還有不到一星期便到農曆新年 , 
一年一度年宵攤位又開鑼了 , 
今日先吃晏再到元朗年宵市場睇花 .
我和相公到" 麻酸樂 " 分別吃 
!  , 順德魚腐和鮮雞柳米粉 $ 45
2 , 鮮豚肉米粉 $ 35 


                                           食完晏乘西鐵前去朗屏站 , 
                               再行一段路大概半小時便到達元朗年宵市場 , 
                               場內人流不多可能不是假日吧 ! 
                               花的品種唔算太多 , 唯獨蘭花除了品種多外 , 
                                擺賣攤位也特別多
















睇完花便到元朗鬧市看看 , 
一如往昔街上行人非常多 ,
行過 " 東記點心專門店 " 
想起好似以前也曾幫襯過 , 但已是很久以前了 , 
看見裡面食客也不少 , 入去試試吧 ! 
這裡茶錢每位 $ 6
飯湯套餐 $ 76 
籠仔鱆魚肉餅和響螺肉排骨湯 
飯鋪在荷葉上陣陣荷葉香氣不錯 , 
肉餅肥肉較多 . 飯的份量很多 .
套餐的響螺肉排湯 , 湯味清甜還可以 .
香茜牛肉腸粉$ 27 粉皮較厚微硬 , 
牛肉混上少量馬蹄碎味道也過得去 , 但食唔出香茜味 .
鮮菇雞包仔 $ 26 沒有吃打包回家 .
蟹籽燒賣皇 $ 32 
豬肉好似是切肉比較爽口 , 裡面鮮蝦幾鮮味 .
芝麻雷沙球 $ 26 這個有點令我們驚喜 , 
外皮薄薄地包著炒香的雷沙芝麻 , 香口甜度適中 .
吃飯期間聽到其他食客買這裡的年糕或蘿白糕 , 
好似口碑唔錯而且是專門店自制的 , 
希望不會太差 , 我們也跟風買一盒蘿白糕回家 $ 108 
去年我也在美心餅店買過, 
除了價錢貴過這裡外 , 份量和材料相對也很少 .



10 則留言:

  1. 小店鋪的蘿白糕可能有驚喜,連鎖店則貴,我有朋友每年都自製,所以有口福。

    回覆刪除
  2. 好想食蘿蔔糕 (阿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食就要趁臨近新年好多食肆都有得賣 , 如果自己識整更加正了.

      刪除
  3. 回覆
    1. 係呀 , 品種多得很 , 真是花多眼亂啊 !

      刪除
  4. 不要怪我掃興,蘿蔔糕我不喜歡買。以前年年都有老人家整比我,現在老人家金盆洗手了,我就自己整,不太難,最大好處是少些調味料,沒有防腐劑,而且價錢平,我昨日整了兩個(8吋盆),才用了30多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羨慕得很啊 , 自家制作食得放心 , 味道一定啱自己口味 .

      刪除
  5. 我鍾意行年宵乾貨區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花市很多乾貨賣 , 明年回來行下喇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