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桂林陽朔四天遊 ( 2上 )

續 : 桂林陽朔四天遊 ( 1 )

第二天很早起床梳洗完便到酒店餐廳吃自助早餐 , 
8 : 30 出發 , 第一站 : 陽朔古村 ( 龍潭古寨 ) 

旅車上無聊地把街景影下來 .
行車途中 , 導遊跟我們說稍後到達龍潭古寨 , 
將會有另一位女嚮導帶領我們遊覽古寨 ,
該名嚮導是該村選出來的女居民 ,
她的普通話較為純正流利 .
第一站龍潭古寨 
嚮導腳步頗快轉眼間她說帶我們回家坐坐 .







左面入口便是嚮導的家 , 
屋內有閣樓可能是住的地方 ,
 地下客廳早已排放幾排凳仔 , 
嚮導首先叫我們不要拍屋內照片 , '
因為每間屋裡安放神位 , 
居民傳說如拍照就會把諸神趕走 . 
她介紹古寨女仕身上的銀器飾物 ,
除了裝飾外還可煲水飲對某些身體毛病有療效的 ,
還有女仕手環帶左手身體健康 , 右手錢財 ,
姑妄聽之 ! 
稍後帶我們附近的銀器店購物 ,
店內早已有百幾人圍觀銀器手飾 ,
大部份女仕對銀器手飾都很雀躍 ,
哈哈包括我在內 , 
平時我沒有留意銀手環的款式和價錢 ,
但見到各團友都沒有議價 , 
我和幾位團友都不約而同選擇光身538文人仔的手環 ,
女仕們開開心心放下銀兩帶心頭好離開 .
午飯在這裡吃黃燜雞宴 , 
吃完飯未夠鐘上車 , 
幾位男仕駐足欣賞門前魚缸裡的魚兒 .
第二站木龍湖
山中間有個天然大洞
天雨路滑大家小心翼翼慢慢行 .
導遊話這條橋是清明上河圖的藍本 .
各團友擠在橋上看風景


導遊特別介紹這個塔頂上尖型物體是真黃金打造的 .



每個角度都看見這個塔
可能不是假期表演台上沒有人表演
河的水壩
水壩另一邊




隨處可見到國內女仕旅遊 , 
導遊說國内3月8日婦女節 , 
很多工廠分批給女仕們放大假 ,
大部份女仕都聯群結隊旅行 .




無人0既

歌舞表演




夠鐘上車去下一站 , 虞山公園 
待續 .......... 

10 則留言:

  1. 風景真喺唔錯,無太陽都好,唔使咁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 我有朋友比我早兩星期到這裡 , 她被太陽曬到皮膚好黑 .

      刪除
  2. 回覆
    1. 今次行程真係唔錯 , 雖然當地導遊講我地語言唔正講到唔鹹唔淡 , 好好笑 !

      刪除
  3. 如果我參加就頸痕啦, 我怕我聽唔明佢講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唔會聽唔明0架 , 其實導遊講得好白話 , 衹係個別字講得唔好變成怪怪 , 有時好似講粗口一樣 , 所以經常引到我地笑佢 .

      刪除
  4. 風景靚,木橋很有古樸美,最緊要又買到心頭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來這裡遊覽看看風景真不錯 , 但跟團就太匆忙了 .
      心頭好樣子平凡但總算留個紀念 .

      刪除
  5. 呢日行程景區我未到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桂林景點多選擇 , 妳去過的我可能未去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