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西頁金輝海鮮酒家晚飯&天后古廟

相關網誌 : 西貢碼頭悠悠行
昨日週末我和相公到西貢碼逛逛 , 順道吃晚飯 , 
自從搬到新界居住 , 好幾年沒有到這裡 , 

路途遙遠我們到西貢碼都已經下午三點多鐘 , 
可惜天公不造美 , 久不久落下雨 , 
遊人很多可能週末又遇上第二日係母親節 ,
到這裡吃晚飯的人非常多 , 好彩這裡食肆也超多哩 ! 
相信競爭也非常厲害 , 我們周圍逛還未到晚上六點 , 
本想周圍搵下邊間菜館啱食 , 稍為站著看看擺在街上的食肆廣告 , 
已經有些拉食客的人跟我們不斷介紹他們所屬酒家的餸菜 , 
都幾煩 , 求其跟著拉食客的亞伯行去他的酒家 .


我們兩人儍更更 , 係咁跟住亞伯 , 經過很多海鮮酒家



行過飯店門口擺了這幾隻唔知係乜0既海產在地上 , 作招徠客人樣板 . 
後補資料 : 牠的樣子極古怪 , 回家後上網找到牠的名字為 " 鱟 " 
鱟的祖先出現在地質歷史時期古生代泥盆紀,當時恐龍尚未崛起,
原始魚類剛剛問世,它可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
被稱為活化石。人們曾發現了距今5億年前的鱟化石,
它與早已滅絕的三葉蟲是近親。有人也稱它為馬蹄蟹,
其實它與沒有關係,倒是跟蜘蛛有親緣。
鱟是節肢動物肢口綱劍尾目動物,現存有3屬4種,
分佈在美洲和亞洲部分沿海中。中國長江口以南東、
南海沿岸、廣西沿海、金門沿海等地有它們的身影。
鱟隨着時間的推移,與它同時代的動物或者進化、
或者滅絕,而惟獨只有鱟從4億多年前問世至今 , 
仍保留其原始而古老的相貌,所以鱟有「活化石」之稱

瀨尿蝦每隻用樽困住 , 好可憐啊 !



我地都唔知還要行幾耐才到酒家 , 

總之就係跟住亞伯轉嚟轉去 , 

終於到了 " 金輝海鮮酒家 "
我們叫套餐 

餸菜有 : 清蒸海上鮮 ( 紅魚 ) 

芝士焗龍蝦伊麵底
椒鹽瀨尿蝦
西蘭花炒帶子
炒西貢油菜 
海膽炒飯

全日免茶免加一 , 但這兩小碟每位十元 , 油炸花生炸得很鬆脆 .
飯店內也有坐位 , 我們捨棄歎冷氣的室內 , 選擇坐在外面吃飯 , 
海風帶著陣陣海水的氣味 , 徐徐伴著我們很舒服 .
海膽炒飯  , 味道一般但一啲都唔肥膩 .
椒鹽瀨尿蝦 , 非常鮮甜微辣好味道 .
芝士焗龍蝦伊麵底 
伊麵稍硬龍蝦又係相公的世界 , 佢話好鮮甜美味 .
蒜茸炒白菜
西蘭花炒帶子 

我最鍾意食這碟餸 , 帶子非常鮮甜 , 我覺得並非一般的急凍帶子 , 

因為我食到有些帶子有碎殼黏著帶子 , 看樣子係新鮮帶子 ,
西蘭花也吸了帶子的鮮味 .  
清蒸紅魚 
魚蒸得剛好 , 肉都幾滑味道不錯 .


飯後送生果 " 橙 "  我怕酸很多年也沒吃過橙 , 

今次破例吃了一口 , 好甜啊 ! 

終於全部我食哂  , 因為相公棄權話太飽 . 

坐在室外吃飯享受著海風徐來之餘 , 又可以看看海上船隻 , 
雖然我們的坐位距離海邊稍遠但都不錯哩 !
吃過晚飯經原路返回大街 , 沿路看到愈來愈多人吃晚飯 . 


行過好多間海鮮店門前都擺放著各式各樣海產 .
我們就在海鮮街裡的金輝海鮮酒家吃晚飯 .
吃完飯時間尚早周圍逛下 , 行行下我們轉咗入橫街 .
這裡環境燈光比較暗 , 裡面的食客差不多全都是洋人 ,

我們逐間看看這裡的食肆 , 原來係食西餐和飲酒0既 , 

怪不得全多數係洋人 ! 
 再行遠少少看到搭咗個大戲棚燈火通明 , 

裡面已經坐滿哂人 , 入去八一八 . 





開場了
企一陣便離開 .
戲棚後面的天后古廟 , 我們以前到西貢碼頭很多次 , 

但從沒有發現這間天后古廟 , 
回家後上網搵下 , 原來這間古廟屬於三級文物歷史 , 
建於同治十一年 ( 1872 ) 希望我沒有找錯資料喇 . 




天太黑了 , 我又不想用閃光燈 , 
怕影響廟裡參拜的人 , 所以相片很矇矓 . 

廟頂上的擺設





當我們看得入神之際 , 天公又來一陣超大的雨 , 嘩啦嘩啦 , 

途人狼狽爭相走避 , 包括我和相公在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