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上海婆婆晚餐

續 : 街頭音樂
星期日到粉嶺聯和墟欣賞街頭音樂後 , 
我和相公還到附近街道遊逛一下 ,
市況仍保持早兩年前一樣沒多大改變 , 
行人不多而且唔多覺有新建築物 ,
好快行完幾條主要街道便乘小巴離開到上水去 ,
上水幾條主要購物街道好熱鬧 , 
超多拉車客到藥房購買日常用品 , 
大街擠得很 , 我們改到大商場遊逛順便吃晚餐 .
很久沒有吃過 " 上海婆婆  " 的麵點 , 
今次就去吃麵吧 ! 

 先來一碗擔擔麵 , 
可能肚餓所以特別覺得湯裡的麵條特別少 ,
浮在湯面的肥豬肉碎很多 , 味道還可以 . 
 小籠包熱辣辣湯汁好味 , 
肉饀瘦瘦的 , 皮稍覺厚了少許 . 
相公至愛沙鍋雲吞雞
雲吞肉饀瘦瘦的好味 , 配上濃香金腿湯味道不錯 , 
以往在其他店吃這款菜的雞都煲得好稔 , 
雞的骨肉好容易分開 , 
但這裡的雞好像全沒有煲過 , 
感覺正在吃白切雞似的 , 
雞肉滑滑很有雞香味 .
香蕉高力豆沙 
我倆吃過上面的食物本已飽 ,
雖然飽但都叫了一客來吃 , 
喔好大個啊 !  一口吃下去原來裡是空空洞 , 
稀稀極少的豆沙饀和一極少段香蕉 , 
整體好像汽球一樣 , 跟已往吃過的不同 , 
以前吃的整個像軟綿綿有質感的蛋球包著香蕉和豆沙 , 
很久沒吃過了 , 當佢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是我的至愛 , 但今次跟以往吃過的不相同 , 我較愛吃以前有質感的高力豆沙 .

      刪除
  2. 回覆
    1. 炸得唔錯的 , 如果饀料多些就更好吃了 .

      刪除
  3. 回覆
    1. 嘻嘻 , 現在香港有很多食肆名稱都好怪怪的 .
      這店的食物都算過得去 .

      刪除
  4. 我最怕食沙鍋雲吞雞中的雞,煮到獨淋。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係呀 , 雞好似冇煲過 , 所以有雞味唔錯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