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飯聚

日前相約相公侄女一家三口吃飯, 
我們已幾年沒有見面了,
地點是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北京樓吃晚飯,
很久沒有到沙田走走, 我和相公提早個多小時到達新城市廣場,
商場明顯曾裝修過,
記憶中從前商場人潮擠迫,現在遊人少了許多.
但進駐許多日式和韓式食肆.
吃飯時間到了, 我們一行5人 , 姪女和姪女婿沒有太大改變,
而姪孫女可人兒長高許多已經高過我.
我們叫了八個餸菜,寒暄幾句鮮黃花魚羮就送來.
    點菜時講明一窩魚羮,好奇怪用碗上來,
            我們以為是店的慣例, 不以為意繼續享用 .  
魚羮除了薄薄魚片外還有小棠菜和羗片, 如改用香菜更好吃. 
翡翠油爆帶子味道一般
叉燒蟹殼王
看名稱好像有蟹成份, 哈哈其實衹是叉燒酥. 
香口酥脆真不錯.
小籠包6件
手慢影少一件, 皮好厚手功麻麻, 肉汁頗為好味.
二蝦鍋塌豆腐味道一般
填鴨半隻, 片鴨師傅手工了得每片鴨都衹帶少許肉.
鮮腐竹雞毛菜
對菜名有點好奇 ,
哦! 衹是普通的腐竹煮小棠菜.
豉椒牛柳絲炒拉麵
當我們吃麵之際突然響起男兒當自強首歌, 
我們立刻周圍望發現歌聲來自近廚房出口處 , 
好像有人正在表演手拉麵(可借在有疏隔的板間後面)
回想當晚這間北京樓無論餸菜和服務相比幾年前食過的北京樓很大差別 , 
滿枱放滿吃完餸菜碗碟都沒有侍應主動收拾, 
點菜後所有侍應就不知往那裡去.
服務態度超嘛嘛 , 結賬時發覺魚羹價格不副, 菜譜一窩$228, 
另外一碗上就$70 , 然而我們衹有4個食, 當然係一窩上喇 ,
就變相收多幾十文, 當我們提出問題 , 明明是他們出錯 ,
但埋單侍應員態度好像好不滿意 .
以後埋單時是必要睇清項目價格 .

 

10 則留言:

  1. 很久不見了出文了,你好嗎👋可能缺人手,影響服務質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來探我, 我有去過探妳,不過沒有留言因為太耐沒有用功能頭都大了.

      刪除
    2. 多點寫啦,讓我們都略知你近況。

      刪除
    3. 好呀 ! 我都希望盡量寫多些跟大家分享 !

      刪除
  2. 嘩! 好耐冇喺呢度見到你喇。

    回覆刪除
  3. 好久不見, 你好嗎? (阿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訪 ! 生活如常衹是幾年沒有寫文了.

      刪除
  4. 結帳睇單是指定動作,我在外國旅遊都試過被計多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