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景驊園壹輝小廚開年


今日我們一家人 , 一行七人到土瓜灣北帝街吃開年飯 , 
點解去到咁遠 , 因為62 的孫女婿和家人 ,
農曆年前曾到這裡吃過晚飯 , 覺得食物唔錯 ,
北帝街好幾年沒有到過了 , 印象中成條街的食肆都是一些很古舊 ,
燈光昏暗不起眼的店舖 , 但今天當我們踏進這條街 ,
眼前看到的都是比較新的食肆 , 很多唔同地方食肆都進駐這裡 ,
整條北帝街有如九龍城某些街道 , 食肆林立各式其式任君選擇 .
我們很容易便找到景驊園 , 除了地下座位外 , 還有閣樓 .
今晚人客唔太多 , 我們被安排到閣樓坐 ,
在這裡衹有我們一家人 , 這下子可樂透了 ,
我們好像在家中吃晚飯一樣 , 侍應都很識做 ,
把餸菜送來安排好便離開 , 我們自由自在地隨便得很地吃飯 .








餸菜還未送來 , 無所事事 ,
自然眼光便放到可人兒身上 , 62 正在撩可人兒 , 引她注意哩 ! 




有嘢送來了 , 油泡筍殼魚炸得很酥脆 ,
味道稍淡合乎健康原則 , 但有少許細骨淺嘗好了 .



椒鹽醉蝦
我唔食0既 , 相公話有少許酒香味 , 蝦肉爽口鮮甜美味頗為新鮮 . 




木瓜花生鳯爪湯 , 湯味濃郁好似冇味精 .



鮑汁三層樓
我平時嫌豆腐味太清淡 , 唔太喜歡吃 ,
但這味豆腐味道很好 , 我竟然吃了兩件  ,
他的制作是把一些食材釀在豆腐面上 ,
而這些豆腐同平時街市賣的貨品很不相似 ,
豆腐面的食材是什麼 , 我總是食不出來 ,
整體上這味是素菜 , 清淡得嚟很吸引 . 




水煮肉片
呵呵 , 當這味餸往枱上一放 ,
真的把我嚇了一跳 !
那麼多辣椒和紅當當辣油 , 可真嚇人啊 !
我估這味是四川餸 , 食材有 : 
芽菜、鹹酸菜、草菇、香茜、豬肉片等 .
喔 ! 但吃起來又不是那麼辣喎 , 
當吃完第一件軟滑肉片和一些鹹酸菜後 , 
口腔內開始感到麻麻的 , 那種感覺真是很難形容 , 
總之就係怪怪 , 心稔都係食一件好了 , 
但麻麻感覺過後 , 我又食第二件肉片 . 



石鍋半隻雞煲這味餸真是熱氣迫人 , 
送來差不多五分鐘後仍然啫啫聲 . 




上湯焗龍蝦配稻庭 ( 唔知有沒有寫錯地方名 ) 烏冬
龍蝦肉質較削 , 可能又係養在魚缸裡太耐 " 瘦哂 "




生炒糯米飯這個飯可好味了 , 
食材很豐富有蝦乾、膶腊腸、腊肉、冬菇 , 很爽口美味 ,
實在太好味 , 如果要我選擇龍蝦汁烏冬或糯米飯 ,
我將會毫不猶豫揀糯米飯 . 



雞油豆苗我忘記食 , 相公話豆苗炒得很夠鑊氣 , 但豆苗本身稍老 .


我近距離影可人兒 , 她有點怕羞起來 .
吃完飯閒話家常 , 講起附近有間糖水舖都不錯 ,
就是這樣 , 我們一家人立刻行動 , 便前往糖水舖 . 





又係等食時間影下相先 . 



恭喜恭喜 ! 引得我們哈哈大笑啊 ! 



椰林燉奶滑滑唔太甜 " 正 "


芒后冰塔很香芒果味 .





食完晚飯再食糖水超飽啊 !


夏威夷果仁和杏仁朱古力
果仁係侄女婿和侄女過年前到澳洲旅行 , 買來送給我們的手信 ,
而杏仁朱古力係亞嫂送0既 , 非常多謝他們的禮物 ,
他們知道我很鍾意食這些零食 , 很窩心啊 !
謝謝他們的心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