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候鳥天堂南生圍

天氣放晴 , 我和相公到聞名已久的觀鳥聖地南生圍 ,  
聞說南生圍不久將來會大興土木建豪宅 , 
如果傳聞屬實 , 那些來南生圍避寒的候鳥命運將會如何 , 
衹能嘆句無奈 ! 我們趕緊欣賞將會消失的美景吧 ! 

南生圍路線圖來自元朗網站 . 




在元朗西鐵站地下 , 乘搭大生圍小巴前往南生圍 .  
當看到敬輝農場下車 , 沿着錦田河向前行 , 
整段路程大概行了二個多小時 . 






 橋樑下的倒影把兩者連貫起來  , 美極了 !



雖然龐然怪獸甚為礙眼 , 但看真它也有美態的一面 . 






這裡也是踩單車好去處 , 但經常有汽車穿梭行駛 " 小心 "
 

 今天是假日 , 很多汽車和的士泊在路旁 .


河上經常看到很多雀鳥悠閒地游來遊去 .
 











我們正好企在雀鳥飛行路線下面 , 牠們一群又一群在我們頭上飛過 , 
隊形大多排列得很整齊 " 蔚為奇觀 " 怪不得有這麼多人來這裡觀鳥 .
 

所有觀鳥的人頭岳岳看著同一方向 . 






樹上站了很多雀鳥在棲息 , 遠看好像樹葉枯萎掛在樹上一樣 . 
待續 ...........




我高飛眼迷離 風聲起心會意  曾想過順著原路回去
可是天可是地  還有你告訴我  展翅起無人敢和我比翼
流些淚要笑著擦  有些痛也從容答  哪點恨不都是來自牽掛
放開心放開手  上雲霄俯看大地  你的笑容永遠是我的奇跡
天多大呼啦啦啦啦去追最炫的雲霞  一次次風一場場雨為我們壯懷
天多大呼啦啦啦啦逆風而上才精彩  抱定陽光千丈萬丈笑在天外
天多大呼啦啦啦啦去追最炫的雲霞
一次次風一場場雨為我們壯懷  天多大呼啦啦啦啦逆風而上才精彩
抱定陽光千丈萬丈笑在天外 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