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春雪

香港天氣稍為和暖 , 心想終於不用穿厚厚的衣服 ,
但突然要趕來溫哥華 , 又要穿上更加厚的衣服 ,
昨天抵達溫哥華 , 天陰陰還下著微微的雪雨 ,
直至晚上真的下雪了 , 陪感淒清 .
 
今早7 點鐘便起床 ,
外面仍下著微雪 , 草地上蓋上一層鬆軟的春雪 .


57 則留言:

  1. ak, 我明白你此刻喪母之痛的心情, 加上天降春雪, 真是凍痛在心坎, 願你堅強起來, 令你母親走得無牽掛。網友Kent Luk(人在雨中淋)伉儷都住温哥華, Kent是佛教徒, 亦是位熱心的義工, 你可找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 非常感謝妳明白我現今的心情 , 我雖則明白媽媽年紀不少 , 沒有太大辛苦便離去 , 心感慶幸 , 但實在太突然了 , 令我措手不及 , 現在我和家人都開始平伏下來 , 謝謝妳的好意 .

      刪除
    2. 伯母已往樂土,但長活ak心坎,願你多保重!

      刪除
    3. 這麼多网友關懷問侯,我也不用多說,願一切安好,令壽堂在天之靈定保佑各人.

      刪除

  2. 希望妳傷痛盡快過去!!

    回覆刪除
  3. Wei 姊在我博留言說你到了温哥華。老人家走了,總是會感到傷痛,望你能早日平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 有心 .
      現在我已接受現實 , 心境也平伏了 .

      刪除
    2. ak, 若有時間就和相公及哥哥一起約見Kent Luk吧! 他是位熱心助人的好網友呢!

      刪除
    3. wei-wei 非常感謝妳的提議 , 媽媽的事已做得七七八八 , 後天就落土為安了 .

      刪除
    4. Wei ﹕姊謬讚了!要是帮得上的,請通知雨中淋一聲。後天即3月5日?

      刪除
    5. Kent , 非常感謝你 , 大部份事情已差不多已在進行中 , 也有其他親友幫忙 , 事情頗為順利 , 謝謝你有心 .

      刪除
    6. 若相公陪伴你左右, 你就留在温哥華長點時間吧! 大慨日後到温哥華的機會都減少了。

      刪除
    7. wei-wei , 我較為怕冷 , 所以不會停留太久了 .

      刪除
    8. 不久就大地回春, 夏天亦隨之而來, 借此機會和相公一起遊遍温哥華一帶地區吧!
      前人說:「母在人情在」, 況且機票這麼貴呢! 物盡其用囉!

      刪除
    9. 有道理呀 , 但我已定咗嗰日回港了 .

      刪除
    10. 見到你回港日期嗰日係星期四(即3月13日)唔知點解我3月8日留下回應,你3月9日答我但3月13日至見到,其中幾日我都每天巡你的博客,真唔明點解,剛巧呢個weekend好忙......想是沒有機會在温市見面了......
      祝你一切安好!

      刪除
    11. Kent , 我久不久都有些怪怪問題出現的 , 今次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 下次我到溫市再約見吖 , 謝謝你 !

      刪除
    12. 好!就這樣定下來,下次我返香港,也定必找你見面。

      刪除
  4. 感覺好寒冷啊! ak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真係好凍 , 連門口我都沒有出過 .
      謝謝你 , 有心 .

      刪除
  5. 老人沒受疾病折騰,真的是她的福氣,時間能洗滌傷痛,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無端端這樣離去 , 真是很難過 , 唯有安慰自己她沒有受太多折騰 , 總算值得慶幸 .
      謝謝妳 , 有心 .

      刪除
    2. ak, 你母親無疾而終, 兔除身心受病痛煎熬, 這是她三世修得的好福。

      刪除
    3. wei-wei , 謝謝妳 , 有心 .
      我看見她容貌睡得很安詳 , 心裡也感欣慰 .

      刪除
    4. 知道你的母親等如熟睡了的樣子, 我為你和你的家人感到萬分安慰。相反地, 我今早收到同學告之: 她的丈夫已臥床兩年, 近月背脊生了個大瘡, 病者和家人都受盡折磨!

      刪除
    5. 我媽媽真像熟睡的 , 我們一家人都說她的樣子比生前更年青 , 所以我們都放下心頭大石 , 因為我媽媽很貪靚的 .
      唉 ... 病者和他的家人一定很難受了 , 祝願病者快點康復 !

      刪除
    6. 我同學的年紀比我長, 而她的丈夫更比她大10年多, 可以說我同學的丈夫早走早着呢!

      刪除
    7. 哦 , 原來年紀有番咁上下 , 我諗妳同學每天見到丈夫咁辛苦 , 心裡一定很難受 .

      刪除
  6. Happy ak:
    ~這次黎溫哥華, 心情不一樣, take care!!

    回覆刪除
  7. 節哀順變!你也要保重!天下着雪,心情也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 有心 .
      對呀, 今次因媽媽突然離世 , 心情差所以覺得淒清 .

      刪除
  8. 節哀順變!請保重! 不要太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i ,
      我媽媽昨天已入土為安了 , 我和家人心情已開始平復下來 , 謝謝你 , 有心 .

      刪除
    2. ak, 令壽堂既已入土為安, 可以說你們是辦「笑喪」呢!

      刪除
    3. wei-wei , 親友都係這樣說的 .

      刪除
  9. 咁靚間屋, 真係一D都唔清悽. 咪晒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兄, ak突然痛失慈母, 加上天寒地凍, 當然倍覺淒清啦!

      刪除
    2. Peter , 心情欠佳相信就算美食當前都難以下咽 , 更何況是下雪呢 , 況且相中靚屋是我影相之時無意中把對面人家的屋也一併影下來 , 又何來晒命呢 . 謝謝你的留言 .

      刪除
  10. wah wa 鏡頭下的「2014年香港花卉展」:
    http://wahwa2013.blogspot.com/2014/03/201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 wei-wei , 今年的花卉展佈置好靚 , 可惜我回到香港展覽已完了 .

      刪除
    2. 唔緊要喇, 在網上睇仲舒服呀!

      刪除
    3. 自從有 blog 之後見識比以前多很多 , 雖然沒有現場觀看 , 但都可以在blog 友的網誌分享 " 望梅止渴 "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saw Mayzhang's blog just now, the songs made me laugh so much.
      http://mayzhang881.blogspot.com/2013/12/3.html

      刪除
    2. wei-wei , 我部電腦有少許連線問題, 所以要回到香港才看了 , 謝謝妳 !

      刪除
    3. wei -wei , 我已看過了 , 可惜第二個片段我看不到 , 因為寫上在我的地區不能看的 , 歌詞很有意思 , 由其是最後那句 " 勸君珍惜此際,自當欣慰無窮 " 自從媽媽無端端離世 , 使我覺得" 人生苦短 " 今天唔知明天事 , 我更加珍惜我的家人 , 而且非常感謝各位網友的關懷 , 謝謝妳呀 !
      .

      刪除
  12. ak, are you home yet ? I wish every thing is Okay for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 , 早晨呀 ! 謝謝妳 , 我昨晚已回到香港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