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觀塘裕民坊

觀塘裕民坊重建計劃 , 
印象中已不經不覺花了差不多超過十年時間 , 
去年終於落成 . 我和相公很早已想去逛逛 , 
終於出省去觀塘看看這個大型建設 . 
從前裕民坊印象是任何時刻都人來人往 , 
小型店鋪多得很 , 貨品種類繁多 , 
途人穿插其中 , 除了轉乘小巴還可以逛店鋪好熱鬧的 , 
從港鐵觀塘站落大街前去新裕民坊 , 
它的大堂縮到橫街裡 , 地下甚少商鋪要乘電梯往上行 .
商場入口的跨境巴士廣告 
商場面積衹屬中型 .
商場裡分別設多條線巴士站 , 
還有座位讓等車乘客舒舒服服等巴士 .
商場的懷舊佈置
店鋪細細間設在兩旁 , 門前佈置同一類型 , 
好似沒有鐵閘 , 路人行過順道可以看看 ,  
目測路人大部份都是路過沒有特別停留 , 
可能是非繁忙時間 , 所以鏡頭好容易避開路人 .
懷舊佈置
花店也是開放式經營沒有閘
商場裡大都是細鋪冇特別好看 , 
而食肆也少 , 轉到花園平台 , 
原來大部份食肆都在平台 , 
多楝新建成住宅已入伙了 , 
我們本來預計商場很大型要預多些時間周圍看 , 
同時會留在這裡吃晚飯 , 
但食肆大都正在休息要等差不多一小時才營業 , 
平台四邊都有天橋通往不同地方 .
天橋景觀 , 右面裕民坊 , 
左面遠處年代久遠的月華街大廈

物華街 
橋上沒有冷氣太熱了 , 返回商場 .
返回商場另外一邊 , 
無意中看見一間砌模型的店鋪 , 
店前擺放著較大型已砌好的模型 , 
細看是舊裕民坊的縮影 , 窗櫥貼上歡迎拍攝 .







大堂中間放巨型圓柱 , 
旁邊坐滿人涼冷氣 , 太舒服了 ! 
落地大玻璃近距離看到對面街建築物 .
落地大玻璃清晰地看見 APM 
唔想留在裕民坊返回地面過去 APM 

6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呀 , 除了貼住 APM 商場一帶商廈無變 , 其他變得認唔出了 .

      刪除
  2. 個微縮展仲喺度嗎?我記得上一次睇已經好耐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 我唔知曾有微縮展 , 我看的是砌模型店展品 , 但唔知模型店是否曾在其他展覽過 .

      刪除
  3. 我曾經在觀塘區居住,對舊裕民坊相當熟悉,如果從開始策劃裕民坊重建起計,裕民坊重建計劃已經經歷了三十多年了,主要是受那座「釘子戶」的法律程序拖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 ... 原來攪咗咁耐 , 謝謝你話比我知呀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