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中山清暉園色彩璀璨採光玻璃

我和相公離團後 , 隨意地東闖西闖 , 找尋心中記掛著的採光玻璃 ,
早前導遊介紹清暉園之時 , 曾提及園內有些很值得看的採光玻璃 ,
採光玻璃分別有 : 紅、橙、黃、綠四種顏色 ,
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四季 , 但為什麼值得看就沒有詳述了 .
遊清暉園時間衹得一小時而且包括到步行街買手信 ,
所以我倆盡快提起腳步快快看園內的景物 .
整個清暉園佈局 , 有很多亭台樓閣和魚池 .









窗戶上紅色的可能是採光玻璃了,
每片紅色玻璃都畫上不同形態的圖畫 ,
但視覺上覺得很普通而矣 !




這片玻璃用上紅橙黃綠四色 , 但都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



園內經常看到很多假石山


魚池內養了很多錦鯉 ,
紅色衫女士正在掉魚糧落魚池 ,
引來成群錦鯉趕來搶食 .




錦鯉為了魚糧 , 竟然把自己彈跳起來 ,
立時間水花四濺大家爭相走避 !
看得圍觀者哈哈大笑 !
可惜時間太少不可以再停留了 .




我們經過很多房間 ,
裡面的陳設都很簡陋 , 而且傢俱上都鋪滿灰塵 .


這房間的門很別緻是摺合式房門 ,
門上也用了畫上圖畫的四色玻璃 ,
但都是覺得沒有什麼看頭 ,
一場嚟到即管入裡面看看吧 !


每個房間都沒有燈照明 , 更加覺得環境很深沉 ,
而傢俱又係鋪上塵埃 , 都係到別處看看吧 !




當轉身想離開之際 , 突然眼前一亮 ,
看到牆上窗戶的四片玻璃很靚啊 !
原來導遊所講的採光玻璃 ,
要向著太陽才可看到它的光芒 .
頓時間覺得整個房間很光亮 .


從房間往外面看 , 整個房間活現著色彩繽紛的圖畫來 .



















除了採光玻璃外 , 還有很多木雕 ,
但集合時間快到了 , 不可以再停留在這裡慢慢欣賞 ,
衹好趕快把它影下來回家才看 .






從不同顏色玻璃往花園看景物 , 覺得又有另一番情趣來 .


























練武房


   

   





陽光照著彩色玻璃 , 再折射到地上 , 顏色一樣那麼耀眼 .
 


花槽下的雕飾


清朝服裝租賃 , 我諗穿上清裝才遊園別有一番感受 .


門框也掛上木雕




假山內建造成尋幽探秘的好去處



每間房舍門框均掛上不同類型的木雕



我和相公遊覽完清暉園 , 時間剛剛好要返回旅遊車集合 ,
沒有時間去步行街買手信了 , 我們匆匆忙忙趕回去 ,
但其他團友大部份都未回來 , 早知我地就留耐少少睇下嘢 .



坐在旅遊車上 , 等開車無聊得很 , 影下清暉園外牆的裝飾品 .





終於等齊團友開車離開了
拜拜清暉園 , 有機會我都好想再嚟過呀 !








大牌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