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中山仙踨龍園 VS 小欖美食

我們吃過午飯後又再返回旅遊巴士上 , 

到下一站的仙踨龍園及晚餐品嚐家嫂私房菜 , 
仙踨龍園以仙人掌 , 佛像和龍為主題 . 
俗語說飯後睡一睡好過做元帥 , 
車上大部份團友很快便融入國內習俗來過午睡 , 
衹有少部份團友欣賞窗外風景 , 大概半小時便到達仙踨龍園 .
我們跟著導遊從木橋往向下行 , 進入仙踨龍園範圍內 , 
突然聽到喧鬧之聲從橋下面傳上來 .
橋下面聚集一群男女老少濟濟一堂 , 
正在水中撈魚仔 , 熱鬧非常 !
仙踨龍園裡擺設很多形形式式的佛像



園內林林總總的仙人掌 , 看得眼花瞭亂 , 
我衹影了一部份便放棄, 轉移欣賞其他佛像 .
這亂作一團的仙人掌 , 看來毫不起眼 , 
但原來平時食的火龍果都是它生出來的 .

雞冠仙人掌

白頭佬







平時在家炒鴕鳥柳 , 但真的鴕鳥從沒有見過 , 
這裡也有二隻活生生的鴕鳥 .






















鴨嘴魚 
看罷園外景物 , 我們便進入室內參觀 , 
這座靈芝很大超過五呎高 , 聽導遊講這座靈芝已被挖空 . 
沉香


室內除了擺設外還有用樹幹造的枱椅供訪客休息和吃小點 .
 碟上兩件餅餅是這裡老闆送給每位訪客吃的 , 
據說是用仙人掌做饀 , 

哈哈 ! 但我覺得同普通蓮蓉冇分別 . 

我們買了一杯仙人掌椰汁西米露 , 
嘩超甜啊 ! 我喝了兩口便不喝了 .
另外一碗椰汁仙人掌龜苓膏 , 糖水淡淡的都幾啱口味 , 
浮面的是仙人掌稔稔地幾好味 , 碗底的龜苓膏微微苦苦地 .  
吃過小點休息完 , 便離開仙踨龍園 , 

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後 , 自由活動到街上逛逛 ,
六點鐘集合乘旅巴前去品嚐家嫂私房菜 .

中山市皇冠假日酒店




 房間頗為寬敞 , 右面大大的窗可望見洗手間裡面所有設施 , 
如果怕羞可以落下窗簾 . 


 过沙香蕉和金桔

在車上吃 " 过沙香蕉 " 我覺得牛奶蕉好吃得多 , 
金桔衹吃了一個 , 肉貼著桔皮都幾甜 , 但貼著果蕊的肉很酸 . 


還未到吃飯時間我和相公到街上逛逛 ,
   
滿街都是電單車 , 這裡交通跟香港相反很不習慣 , 
很害怕他們的電單車左穿右插 , 
我們趕快前往附近的大象八商場 , 
裡面有間好大好的超市, 好像外國的超市一樣 , 
連衣服鞋家庭用品全部俱全 , 食品包裝都很不錯哩 , 
我們儍更更買了兩個烏卒卒的海南海口椰皇返酒店 , 
但冇工具把它開嚟飲 , 最終帶回香港去 . 



節瓜淡菜紅蘿白豬骨湯 , 第一次飲這味湯都很鮮甜 . 
又有走地雞吃 , 茘枝木燒雞 , 
雞皮脆脆地雞味十足真好味 , 可惜細隻得啲 . 
唔記得個名衹知有豬肝鯪魚球還有很多配料 , 好味道 . 
欖菜炒白豆角 
炸大良鮮奶伴好似炸雞件
炸鮮奶怪怪地甜甜地唔啱口味 , 炸雞件一般 .
油鹽蒸鯇魚 , 味道很清新魚肉很滑 , 
但我從未見過有咁細條的鯇魚 , 體形長度有如很大的土鯪魚 . 
什菌魚腐勝瓜
魚腐跟香港味道很不同 , 稍嚡冇乜魚味 , 味道麻麻 . 
豬肉釀豆腐很好味 , 豬肉爽口彈牙 . 
炒菜心
蠔仔蒸勝瓜 , 蠔仔冇食勝瓜很硬 , 麻麻 .
哈哈最後來了我的至愛包包 , 

一籠有五大個 , 有如大包還要大的叉燒包 , 
一個包兩人分 , 我衹吃外面的包包幾好味 , 

饀內叉燒我冇食唔知乜味 , 
問相公佢話叉燒吃起來冇香港咁甜和咁紅 , 汁比較少幾好味 . 
叉燒包比碗口還要大 . 
吃完晚飯返回酒店周圍逛 , 

酒店設施除了健身室和不錯的泳池外 . 
還可以租房打其四圈 , 聞說有三種大小房間 , 
我衹記得中間數係 30 文一間房 , 已經非常大間 , 
我也聽到好幾位團友約腳打麻雀 . 




呢間唔知賣乜東東的店舖 , 門外屏風上的雕飾 .
逛完酒店設施已很疲倦 , 
因為今天早上實在太早起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